爱吃番茄的豆子

『网王』地震后的72小时(1)

总之就是不二子和女主遭遇地震后的72小时。

绝对不虐哦


the 2nd hour 

我醒来时,周遭的呼喊声与哭泣声都已经消失,耳边除了我的呼吸,只有极致的静。我的脚很痛,好像是被重物压到而动弹不得,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的味道,我抬手想要敲一敲发胀的头,却发现额头上流了血,手指尖附着这粘腻与潮湿。眼前并非漆黑一片,错落坍塌的建筑与沙石并没有无情地将我完全包裹,而是在我头上留下了一丝缝隙,让我能看到一束来自外界的昏暗的光。 

我不敢大声呼救,一是怕浪费体力,再来也怕声波震动土壤结构将我完全掩埋,只能小心翼翼地听着周遭的动静,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等到我真正梳理完刚刚所发生的一切时,我开始对我前半生的人品产生了深深地怀疑,堂堂花季少女在人生唯一一次大学毕业旅行时遇上地震这种魔幻灾难,我真的不是拿错了剧本了么? 

我错咧,我真滴错咧,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大学选择学日语,如果不学日语我也不会申请东京大学的研究生,如果不申请东京大学的研究生我也不会来日本旅行,如果不来日本旅行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如果不沦落到这个伤心的地方…… 

诶!等等!好像有什么声音! 

还未等我结束“佟湘玉”式悲惨抱怨,我隐约听到黑暗处有窸窸窣窣的声音,而且这声音似乎离我很近。我突然激动起来,难不成周遭也有被埋的人? 

我小心翼翼地对着空气问到:“是附近有人么?” 

那声音突然停顿了一两秒,然后才继续。我听到旁边传来一个温润如玉石一般的男声,对此刻我来说简直犹如天籁。 

“是,这边有人。” 

我再次环顾四周,才意识到原来此刻我是窝在一个墙角处,而那个人应该同我一样倚靠的是同一片墙,只是两个墙角分别朝向两个方向,我看不到他,他自然也看不到我。 

但这面墙已经倒了一半,我沿着墙壁伸出手,比墙最远处的边缘还要长两个手掌的距离。 

我问他:“你能看到我的手掌吗?” 

“能看到。你也能看到我的手嘛?”我望过去,看到了一只极好看的手,骨节修长,指甲修剪地极为平整,纵使蒙了灰尘也能看出那白皙如脂玉一般的肤色。大抵是一个极整齐干净的少年吧。 

我沉浸在一个手控对美色的幻想中,突然感到尚未收回的手的掌心处传来一阵微热,让我冰凉的身体稍稍回暖,不由得感到心安。 

原来是那双漂亮的手的掌心贴住了我的。 

少年的声音再次传来:“虽然这样有些唐突,不过,请不要害怕。一定要相信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在这样令人绝望的环境中遇见这样细致熨帖的人,我突然有了落泪的冲动。 

“嗯!我们一定会得救的!” 

 

the 4th hour 

后来的两个小时,我与他默契地没有进行交谈,毕竟在这样的环境下保持体力才是上上之策。不知道他怎么想,但对我而言知道身边还有一个人,等待救援的时间似乎不再那样难熬,大概这就是陪伴的力量吧。 

在沉默的这段时间里我对眼前的情况与自己手中的资源进行了一番盘算。 

地震的黄金救援时间是七十二小时,七十二小时之后存活率微乎其微,虽然也有特例但我还是把求生的希望放在这七十二小时之内。而这段时间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自己的体力与水分。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从小我就酷爱甜食,也为保持身材养成了每天做大量运动的习惯,与摄入的糖分作斗争。就在地震发生的三个小时前,我特意拖着行李箱到东京最有名的甜品店“乐桃物语”买了整整200块大份巧克力,小部分送给家人和朋友,大部分留作自销。称重之后我还心疼了一番店员收走的钞票,现在想想我简直是踩了狗屎之后又发现自己走了狗屎运,行李箱就倒在我旁边,这些巧克力完全足够我和隔壁少年挺到救援人员的到来了。 

当然如果七十二小时这些还没等来救援,剩下的糖果估计就用来陪葬了。 

把这一好消息和巧克力一同分享隔壁少年后,我突然发现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眼下补给这样充足,这样的环境下闲聊几句也并无不可。 

“我叫纪予安,你呢?”我又用中文重新念了一遍我的名字。 

“我叫不二周助。纪?是中文名字嘛。” 

“是的,我是中国人,这次是来日本旅游。我的日语和运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是吧?”我玩笑似的说,这个叫不二周助的少年似乎有着天生的亲和力,轻轻柔柔地说几句话就能打穿人与人之间冰冷的墙壁。 

“是啊,如果你不说,我也无法从你的日语中发现你是外国人呢。纪君的语言天赋真是太好了。” 

“诶,别加什么敬称了,地震什么的已经让人很疲惫了。在中国我们都直接叫名字的,你叫我予安就好。” 

“Fuji,”把他的名字读出来我才意识到了什么,问道,“是富士山的那个Fuji嘛?” 

“是的,纪……予安,你去过富士山了么?” 

我的脸简直气愤地皱到了一起,说道:“唉还没有,我是昨天才到的东京,除了买巧克力之外其他计划都没打卡。其中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富士山了。” 

“富士山确实是日本最有名的景点,如果来日本一次却没见过富士山确实会让人感到遗憾呢。” 

我笑道:“说起来我对富士山的执念,并不是源自游客镜头下壮美的照片,也不是文人笔下清丽的俳句,而是因为富士山,它就在那里。” 

似乎不二从来从没听过这一论调,好奇地问我:“这个怎么讲。” 

“在中国有一个作词人叫林夕,他写过一首我很喜欢的歌词叫《富士山下》,大抵是想说爱情是不可强求的东西,便如同富士山,你爱它却不能搬走它,可它就在那里,你只能轻轻走过,成就各自的风月。” 

“真让人心动说法啊。”他感叹道,“我虽然就住在东京,却很少去富士山游玩,小时候去过却也只是惊叹于它的美丽,未曾想过别的。现在听你这么一说,真的很想再去一次。” 

他沉默了一会,突然说道:“如果能活着走出这里,我们一起就去一次富士山吧。” 

“诶?好啊!” 

面对少年诚挚的邀请我突然感到受宠若惊,隐隐地对富士山又多了许多憧憬,因而也更加努力地想要活下去。 

 

the 7th hour 

吃了两块巧克力后,略有干涩的喉咙让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虽然能量补给的来源解决了,可水分来源根本无从下手啊,补充了这么多电解质却没有任何水分加以平衡的话也是会死人的好吗! 

我哭丧着脸敲了敲身旁的的墙。“诶不二,你有水嘛?” 

“请等一下。”隔壁传来一阵翻找声,应该是不二在翻他的包。“本来今天是要打算和同伴一起到球场打球的,所以包里带了两个1000ml的水壶。”他如雪中送炭一般递给我其中一个瓶子,不由得让我再次感叹上天的眷顾。 

“感觉上我们好像是有预知地为这场地震做好了准备。”我感叹道。 

“的确是呢,不过如果能选择的话,我还是更希望在野餐的时候遇到你。” 

我拧开不二递给我的水壶,借着黄昏时的隐约的光,我感觉壶里的水泛着一股青绿色,我猜是黄瓜汁或青苹果汁,不过味道要更为刺激一些。 

我小小抿了一口,可当那不知名的液体漫上我的味蕾的时候,我整个身体简直犹如雷击一般。 

但秉承着不能浪费水分的想法,我还是努力淹了下去。 

“这这这这是什么啊喂?”我大声控诉着水源的提供者不二周助。“这真的是人能喝的东西嘛?难道你是外星人嘛?” 

“不瞒你说,我来自B612星球。”对方平静的语气让我在我的头上脑补出了三根黑线。 

“……” 

隔着一堵墙,我都能想象到对方狡黠的笑容。 

所以什么温柔少年都是骗人的吧!这年头只有腹黑才能控制地球吧! 

“这是我网球社的队友自制的功能饮料,其实我觉得味道还可以,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除了我好像大家都不太喜欢这个味道。” 

我内心吐槽道:这样的话你不更应该反思是不是你的味觉系统出了问题么? 

“算了,还是活着要紧。”打开瓶盖,我忍住不吐出来的冲动又喝了一小口这个魔鬼饮料。 

回味了下我们刚才的对话,有两个关键词突然跃如入我的脑海。 

网球?B612?原来是爱读《小王子》的运动少年啊。 

真是莫名意外又让人心动的人设啊。 

“呐,你也喜欢《小王子》嘛?”我问他。 

“是的,从小就很喜欢,一年总会读个一两遍。” 

似乎是找到了同道中人啊。我激动地对他说:“我也是!” 

提到了最爱的书,他似乎也有想继续聊的兴致。他问我:“如果让你选择,会想做玫瑰花还是小狐狸呢。” 

“当然是玫瑰花。”我脱口而出,“可能因为我是个女孩子吧,总希望自己是被爱着的那一方。小狐狸太懂事了,这样很辛苦的。那不二你会更喜欢做哪一个呢?” 

“我难道不应该是小王子嘛。” 

“那请问亲爱的王子殿下什么时候能把我救出去呢?” 

“等你从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时候吧。” 

我低头看着衣服上的沙土和灰尘……似乎被内涵到了呢…… 

“不二周助!等我出去揍你哦!”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