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番茄的豆子

[网王-忍岳]我爱的人啊(中)

忍足侑士✖️向日岳人


后来的许多年里,向日岳人常常想起在U-17合宿时白天打球晚上读诗的日子,以及想要把那些美得以至心颤的诗歌背给忍足侑士听的欲望。

他该感谢忍足侑士的提供的契机和迹部景吾的高雅品味,让那三百八十四首诗点满了他的创作技能,让他在成年之后能够成为一个写故事的人。

成长是一件猝不及防的事情,无数痛苦或欢愉的镜头促成那一瞬间的顿悟。

每个人的少年时代都会过去,但他常常心怀感激,自己的青春时光里曾经遇见那么多美好的少年,遇见忍足侑士。

唯一遗憾的是,他与忍足侑士相互试探未曾因为成长而结束,暧昧与逃避始终占据了他们之间相处的大部分时光。

 

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人生轨迹按部就班地走去,唯有忍足侑士选择的路出乎大家的预料。

他并没有按照家族的培养成为一名白衣翩翩的医生,而是误打误撞被星探发现成为了一名模特,后来演了几部电影,没上过科班的他的演技竟然也得到了票房和专业的认可,成功打入娱乐圈,不由得让向日岳人感叹上天果真是为忍足侑士这个人开了许多后门。

至于他弃医从艺这件事,家人和朋友在惋惜的同时也就逐渐释怀了。

只有迹部景吾偶尔会对他的选择表示嫌弃,可惜他那双天生适合拿手术刀的手。对于这位至交好友,迹部景吾太懂,忍足侑士不是不喜欢医生这个职业,只是没学会爱人之前,他无法郑重珍视病床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为了支持好友们的事业,迹部名下的集团甚至做出了一系列有关娱乐行业的企划,投资了向日岳人的剧本,并且邀请忍足侑士担纲电影主演。有了日本第一财团的光环加持,电影未拍先火,向日岳人执笔的原著也大卖。电影上映后更是造成万人空巷的局面,忍足侑士预约成为当下最火的青年演员。之后的庆功宴上,向日岳人和迹部景吾在别墅阳台上喝酒,高脚杯叮当相撞时,向日岳人真诚的对迹部景吾说了句“谢谢”。

不为他帮他提高了作品的销量,也不为他提供了改编电影的机会。

向日岳人的才华他自己自然明白,无需迹部景吾的帮助,他也能待时而飞。

他要谢的是迹部景吾把他的作品和忍足侑士绑到了一起。

原来,迹部景吾看得懂,他的文字为谁而书。

迹部装若不在意地摇晃着手中的酒杯,说到:“啊嗯,举手之劳罢了。真想谢我,你们一个两个就别让本大爷为你们操心啊。”

 

或许是酒喝的多了些,又或许是迹部景吾的话给了他力量。那天晚上,向日岳人终于鼓足了勇气,敲开了忍足侑士的家门。

从梦中醒来的忍足侑士在打开门看到向日岳人那张因为醉意而泛红的脸的时候,他全身的困倦就已经消失了大半,等到向日岳人倒在他怀里,眼泪浸湿了他的睡衣的时候他已经完全清醒了。

“岳人,你怎么了?”忍足侑士担忧的问,又低吼道,“该死!迹部怎么能让你喝这么多!”

向日岳人的眼中噙着泪,一行透明的珠子顺着他的双眼滑倒他的腮边,他的声音那样悲伤,每个字都让忍足侑士的心碎了千次万次。

他说:“忍足侑士,你什么才能告诉我你爱我呢。”

“我曾经买过一枚戒指,在上面刻上了我的名字,我想着如果有一天你说我爱你,我就把这没戒指放在你的手心。”

“我曾经度过几百首诗,它们写尽了人类的爱情,我想着如果有一天你说我爱你,我就把这些诗一首一首念给你听。”

“我还写过许多本书,每本书的男主角都极致地用情,毫不吝啬于对爱人说爱这个字,我想着如果有一天你说我爱你,我就告诉你他们的原型都是你。”

“可是侑士,什么时候我才能走进你的心里,什么时候,你才能对我说我爱你呢。”

“我爱你爱了那么久,藏了这么久,试探了这么久,我真的累了。若你不能爱我,侑士,我便放弃了,我……”

还未等向日岳人说完,他的唇就被忍足侑士的绵长的吻堵住了。这个吻并不粗砺,不是决堤一般的情感倾泻,而是柔软的,绵长的,一点一点将他们拥有的岁月剥茧抽丝,从无数相伴时刻的细枝末节里看到爱情的样子。

迷迷糊糊地看着眼前泪如泉涌的忍足侑士,向日岳人突然僵住了一瞬。因为他听见了忍足侑士说,我爱你。

“如同怯懦的藤井树一样,我靠近你,却未曾剖白我的真心,我拥抱你,却不敢传达我的情义,我依赖你,却不曾阐明我的恋慕。你为忍足侑士做了这么多,忍足侑士能为你做的却只有一样,他学会了爱人。这样怯懦的我竟然爱上了这样勇敢的你。”

“你不知道的是,在千千万万个你不知道的时刻,我曾说过千千万万次我爱你。”

“向日岳人,我很爱你。”

向日岳人忽然觉得,诗人笔下最美的诗也抵不过这八个字。

 

后来的故事要简单很多,他们选择向家人和朋友坦然出柜并同居,来自双方家族的震怒可想而知,一度甚至通过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手段掐断了二人在文艺圈的许多资源。好在在忍足侑士和向日岳人的身边还有迹部景吾等好友的帮衬与周旋,一段时间的沉寂过后,还是有诸多机会纷至沓来。

但忍足侑士拒绝了所有爱情片的邀约,只选择了一些家庭或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或者偶尔录几期综艺节目。因为他知道,向日岳人不喜欢他对别人流露出的爱意,哪怕只是逢场作戏。

向日岳人有时还会为忍足侑士在某个节目里同女嘉宾的亲密互动而生气,这个时候,哪怕是忍足侑士的甜言蜜语也解决不了爱人的气恼,只有一个温柔的吻和夙夜的缠绵才能让向日岳人感到稍许安慰。

他们像世间芸芸的情侣一般,喝水,入睡,相爱。

忍足侑士觉得生命从不曾这样美好过,却也会悲观地忧虑这样美好的时光终将逝去。

有时半夜梦醒,只有看到向日岳人熟睡时恬静的面庞,听到他平和的呼吸,忍足侑士才能稍稍填满心中的怅然若失。若醒来时看不到向日岳人,他便如同一个走失的孩子,惶然不知醒来的意义。

他怕失去,怕的要死。

或许只因为他爱向日岳人,爱的要死。

 

有一天下午,一大片温暖的阳光从落地窗投进室内,几盆多肉摆在花架上,蓬勃又可爱,微风徐徐吹来,阳台上忍足侑士的白衬衫正随风弯成了一道弧线。

忍足侑士躺在沙发上,向日岳人躺在他的怀里。电视上正放着忍足侑士参加的搞笑综艺,看着屏幕上他被蛋糕砸中的滑稽样子,向日岳人笑得直发颤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

忍足侑士无奈的抱住他,故作生气的问道:“就这么好笑吗?”

向日岳人拼命地点头,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狠狠亲了一口:“因为侑士今天又是开心的一天,这是奖励你的。”

他的眼睛明亮得如蔷薇花上的露水,白皙的面庞浮现出令人心动的光色,依偎在忍足侑士的胸膛上,他说:“侑士,我觉得我好幸福。”

“从前写书的时候我从来不用‘幸福’这个词,我觉得它不仅普通,而且俗气。可现在我希望我笔下的主角都能得到‘幸福’这两个字作为结局的前缀,不再要那些阳春白雪的浮名,我希望他们都获得尘世的幸福,如我一般。”

忍足侑士紧紧抱住他,呢喃道:“相信我,岳人,你会幸福一辈子。”

 

那年冬天,忍足侑士要进一个大导演的组客串一个角色,拍摄地正好在《情书》的取景地,小樽。这让一向镇定地忍足侑士也不由得激动期待,透过电话向日岳人都能听出他彼时的欢喜。

“呐,真是羡慕,可惜我最近身体不舒服,否则就能跟你一起去北海道看雪。”向日岳人无不遗憾地说。自从入冬以来他就常常头痛,本以为是整日对着电脑写作的缘故,便没太在意,只从邻居不二周助家要来两盆仙人掌吸收复辐射,只是过了一周头痛也为见好,还时常眩晕起来,同忍足侑士说起来,他却责怪他不注意身体,托了不二周助在东京综合医院做医生的福,当天就预约到了不二周助的VIP会诊时间,做了番全身检查,只是结果还要一周才出来。而忍足侑士的进组时间也是在这一周,为此他甚至想推掉这次的拍摄。向日岳人知道他十分珍视这次机会,为了证明自己身体无虞,他甚至翻出了国中用的一对网球拍,非要让忍足侑士见识见识他重现江湖的“月返”。百般劝说下终于让忍足侑士重新订回前往北海道的机票。

听着爱人语气中流露出的失望,忍足侑士温柔地安慰道:“小樽又不会跑掉,等过段时间检查结果出来,要是没有大问题,圣诞节我们可以再来一次。”

“好啊,你现在到拍摄地点了么。”

“嗯,已经到博子爬过的雪山那里了。”

想到博子这个角色,向日岳人没来由的感伤。那个穷尽青春爱着藤井树的女孩子,那个倔强地对着雪山,对着记忆里深爱过的藤井树喊着“你好么,我很好”好的女孩,终究不过是少年唯美的初恋的替代品。

来不及在心里痛斥那个伤了女孩子心的藤井树,手机里就传来了如博子一般深切的问候。

“你好吗?”

向日岳人刚想弯起嘴角回他一句“我很好”,便听到了从皑皑雪山之间传来的鼔鸣般悠远的回声。

“我爱你。”

 

如果说年华是封只寄无回的信件,那么忍足侑士与向日岳人便在这张纸上写下了只属于他们的情书。

一问一答间,是命运施与的一期一会。


你好吗?我爱你。

评论(9)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